跳到主要內容區

宏國德霖科大送溫暖頒發清寒優秀獎學金 獲獎學生家長親自到學校致謝感動落淚(中央社)

宏國德霖科大於12月24日(週四)頒發清寒優秀獎學金,其中五專獲獎同學鍾文琳除了發表感謝詞,帶來撫養她長大的阿嬤來致謝學校跟林謝罕見董事長,文琳阿嬤在謝詞當中感動落淚。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226 14:13:13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於12月24日(週四)在堉琪樓舉辦「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優秀清寒獎學金頒獎典禮」頒發清寒優秀獎學金,應英系共有3位學生獲獎,其中五專獲獎同學鍾文琳除了發表感謝詞,還帶來了「18年」來獨立撫養她長大的阿嬤來致謝學校跟林謝罕見董事長,文琳阿嬤在謝詞當中感動落淚。

冷冷的天,暖暖的心,林謝罕見董事長、張遵偉代理校長頒發清寒優秀獎學金給學生送溫暖,勉勵同學克服環境努力向學。同學們希望未來有能力可以手心向下將董事長阿嬤「霖霑社會」精神傳承下去,幫助社會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五專鍾文琳同學是由阿嬤獨立撫養長大,所以想更積極努力向上,獲取獎學金幫助阿嬤減輕家中負擔,因此當日獲得清寒優秀獎學金,阿嬤特地到學校感謝董事長及校長,在致謝過程中不禁感動落淚。

林謝罕見董事長表示,「克服環境,努力向學」一直都是勉勵同學的重要金句,學校旨在培育人才,提昇文化,服務社會。「德霖」二字具有深遠教育意涵,「德」是說學校用道德倫理來教化學生;「霖」是指所培育之學生如甘霖般澤潤社會。

該校重視以「品德教育」辦學,十多年來在林謝罕見董事長帶領下已多次榮獲教育部頒「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等殊榮。教育是承繼人類文明與國家社會發展的重要志業,如何讓學生的潛能得以發揮,使國家更具競爭力,是本校堅持的信念與努力的目標。我們也以如履薄冰的心情、穩健踏實的步伐,耕耘著這塊充滿無限可能的園地,為培育具有「科技腦」、「人文心」、「台灣情」、「世界觀」的新世紀人才而努力。

全文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5812.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