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4年投入2億7千萬 侯友宜宣佈「新北大教育計畫」111學年度上路(自由時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4)今見證校長代表簽署「新北大教育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4)今見證校長代表簽署「新北大教育計畫」合作意向書。(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與各級學校校長進行視訊會議,並首度邀請境内23所大專校院校長參與,共計363校共同倡議「新北大教育計畫」。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年挹注9500萬元給學校採購防疫物資,另也將於111學年度投入2億7200萬元經費,執行跨國、跨校、跨學制的合作計畫,為學生開創更多機會。

台北大學、宏國德霖科大、樟樹實中、林口高中、安溪國中及新莊國小校長今在侯友宜見證下共同簽署「新北大教育計畫」合作意向書。侯友宜表示,「新北大教育計畫」將朝教育資源共享、未來人才培育及在地區域連結3大教育方向努力。

侯友宜也說,110學年度第一週為已訂定為「開學暖身週」,因學生許久未到校,老師將進行學習診斷、補救及銜接教學,活動及會議則優先以雲端線上模式召開。另外也挹注9500萬元經費,提供學校採購所需防疫物資,感謝教職員工在防疫期間的努力。

教育局表示,此次校長會議由各校共同響應「新北大教育計畫」,將於111學年度啟動「高級中等學校在地就學大聯盟」4年中程計畫,投入2億7200萬元經費,透過高國中小資源整合與共享,因應未來教育趨勢發展特色課程,在雙語國際、資訊科學、法政商管、產學合作、專題實作及技能專精等主題精進,也鼓勵學校進行跨國、跨校、跨學制合作。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各級學校與大專院校已有多項合作,如與台北大學合辦國小雙語教師教學進修學分班、與北大高中合作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宏國德霖科技大學等科大培育鄰近技高學生專業技能、英語雙核心能力等。

全文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4453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