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前輩帶路,宏國德霖科大休閒系力邀學長返校職涯探索分享(中央社)

宏國德霖科大休閒系上週力邀優秀學長返校分享,職場探索主題令與會聽眾大飽耳福、大呼過癮。

宏國德霖科大休閒系上週力邀優秀學長返校分享,職場探索主題令與會聽眾大飽耳福、大呼過癮。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517 13:01:33

畢業在即,許多大四學生將成職場新鮮人,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踏入職場,又逢新冠疫情漫延之祭,許多服務業大受影響。為建立學生進入職場心理準備,展現一技之長謀取合適工作,宏國德霖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日前(5月13日)邀請優秀畢業學長-陳明舜,返校進行「職涯探索」經驗分享。

休閒事業管理系王超群老師致詞時表示,陳明舜是104學年度畢業的學生,目前在北投老爺酒店休閒部任職,這是一個以尊榮式酒店服務結合專屬健康管理的職場,不僅打造兼具健康、休閒與深度人文觀光的全新度假型態,並能整合專業醫事資源,與頂尖醫師攜手合作,共創「臺北國際醫旅行」,是提供高階健康檢查、醫美結合休閒住宿服務的新創觀光醫療品牌,能打開休閒系學生職場視野,為未來就業開創新契機。

陳明舜在演講一開始,就自嘲自己曾經是「自以為是的大學生」,勉勵學弟妹要虛心學習,並在講述自己在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提醒學弟妹們休閒系擁有多元的學習機會,應該多多嘗試、打開視野,為生命增加一些亮彩,最後並說「我曾經也跟你們一樣是坐在這裡是個大學生,我行你們一定也行」,鼓舞了現場六七十位聽眾。

休閒系謝同學在聽完演講後表示,讀休閒系後真的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多元的科系,擁有很多機會可以學習與實習,有時自己會迷茫或擔心能力不足,但這次聽完學長的演講後受益許多,覺得可以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隔局不要太狹隘,應該多多去嘗試與學習,拓展自己的眼界,不要讓一生當中最精華的大學階段白白浪費,真是受益良多。

陳明舜活潑的演講,令現場學弟妹反應熱烈、踴躍提問,對於升學或就業等問題,陳明舜都能作出很好的對答,事後從陳明舜話語中得知,大學畢業後仍努力向學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碩士班,學無止境的精神,給在場的年輕學子上了很寶貴的一課,最後由王超群老師代表休閒系頒發「一日教授」感謝狀給陳明舜,並表示有前輩帶路,休閒系學生真有福氣啊。


全文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3146.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