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婚禮情境搬到教室 宏國德霖科大會展系教學創新務實又有趣(中央社)

宏國德霖科大會展系婚禮活動的完美演出,有賴於同學們的團隊合作使「婚禮大觀園」活動過程充滿温馨與質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115 09:25:35

宏國德霖科大會展系於01月11日至15日舉辦「婚禮大觀園」成果活動,活動內容貼近舉辦者及參與者生活經驗,包括開幕典禮、全國展覽企劃競賽成果展示、婚禮相關攤位展覽與解說。此次邀請瑋氏傳播事業有限公司宋苡瑋總經理與劉秀珍副總經理、台灣美亞股份有限公司周育賢總經理、救國團李淑芬組長等擔任「指導顧問」,李培銘系主任擔任「策展顧問」,同時有邁爾森創意整合有限公司許迪凱總經理、瑋氏傳播事業有限公司宋苡瑋總經理與劉秀珍副總經理、救國團李淑芬組長及系友陳琍真、雲莉雅、陳淑妙、彭鏡蓉、程文美、陳青枝與張添順伉儷等贊助婚禮小物,讓活動過程充滿温馨增添質感。

該校會展系李培銘主任表示,會展產業是國家發展新興產業,會展系辦理「婚禮大觀園」成果活動生動、活潑,符合當代社會需求,活動內容貼近舉辦者及參與者生活經驗,包括開幕典禮、全國展覽企劃競賽成果展示、婚禮相關攤位展覽與解說,尤其在農曆過年前舉辦,加上贈送給與會貴賓的伴手禮有本系會展週成果紀念酒、雲林縣元長鄉黑金剛花生更展現「長長久久」、「喜慶年年」的圓滿寓意,全系師生對婚禮企劃與活動展演體驗更加深入,會展活動結合婚禮宴會企劃非常有意義,現場彩妝、服飾、道具、音響、喜餅、伴手禮、服飾都能充份整合業界資源,活動現場的策展與活動協助人員還能投入會展實作課程,更是展現技職教育實作精神。而本年婚禮企劃成果超亮眼,會展系同學們在12校50隊參賽的「全國展覽企劃競賽」榮獲第二、第三名佳績。

李培銘主任更指出每個人一生都會參加過幾場婚禮,因此進行婚禮企劃,並執行一場婚禮,對學生而言,不僅是最貼近生活的會展活動,也可以藉由舉辦婚禮呈現會展企劃與行銷的實務能力。會展系培育學生成為具備「整合力的會議展覽活動人才」之教育目標,以供應國家及相關產業人才的殷切需求。教學過程採用「作中學、學中作」的模式,大量安排學生校外參訪、校外實習、特色主題實作、證照輔導等課程,來連結理論與實務間的距離。

本屆會展週策展人吳宣儀同學將婚禮活動比喻成一部充滿傳統文化的類戲劇,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仍未獲得控制,因此在來賓邀請及會場場地佈置安排方面,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與要求,在中式傳統下仍不失創意風格,從邀請卡到會場佈置,打造成濃濃的傳統戲劇風,讓參與來賓體驗傳統婚禮習俗、喜餅的故事由來與傳統美食,並沉浸在創意婚禮伴手禮的巧思之中,包括母乳作成的喜皂(陳青枝系友贊助)、客製喜慶紅酒(瑋氏公司贊助)、文創喜帖與小物(邁爾森公司贊助),吳同學表示策展人就像是導演,為來賓打造出最動人的故事!而整體婚禮活動的完美演出,有賴於鄭有江、鄭鎧易、吳亦笙…等同學的團隊合作,更感謝李培銘主任及業者的指導,讓整體會展週活動能夠在温馨與質感的情況下完美呈現。

全文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6678.aspx

瀏覽數: